【 讀書心得-勵志類】EP9 軟體打造科技大未來 @瑞思成長筆記



摘錄:

P19
我們無法解決我們不知道存在的問題

P24 Be Mindful and Project for the future
要警覺,要計畫未來

P46
我可以接受失敗。每個人都在某個地方跌過跤,但是我沒辦法接受不去嘗試。

P125
人類因應之道,就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創新

P188
電腦程式的訓練是一種抽象式思考的訓練,妳要學習如何對電腦說明你想要事物的特性、概念,還有你要電腦做的活動,這都是非常引人入勝的心智活動。

P238
如果想要有能持久的改變,你必須要拋棄這種「試試看」的想法。你必須要決定你要做到全盤掌握。

P242
只要我們知道怎麼保持他們原本的好奇心和學習熱情,沒有興趣這件事根本不存在。

P293
我們不是由經驗學習,我們由對經驗反思而學習

P307
感激令生命變得豐富。

心得:
未來的世界迫在眉睫,未來的所有一切都將顛覆我們目前舊有的思維;舊有的生活模式,相信會變得更便利,問題會變得大不相同,未來我可以如何成為不被機器取代的人呢? 在未來商物展已經有即時翻譯器這種東西存在,Google翻譯也變得更聰明能夠透過學習來矯正進化自己,這些東西都很威脅未來職業取向的發展。所以我開始學習去了解程式設計,買了這本書也真夠讓我大開眼界的,作者所有傳達的東西非常純粹,我們要成為科技的製造者,而不能只是滿足於成為科技的消費者。我們可以學習很多東西,只要我們啟發自己的好奇心,眼界會更廣。目前國小也有程式設計課,但一直採用古早式教法,老師廣播一步一步走。扼殺許多人的興趣,荷蘭的教育方式一直在改變,是全世界最開明的國家了吧! 真覺得教育改革一直停滯不前的原因或許不是自己放棄學習的藉口。很多人自暴自棄不學習,最大的原因是自己失去了好奇的本能。在網路的世界裡沉迷,活在社群軟體內,卻渾然不知我們可以在網路上找尋許多有趣、新鮮、值得一看的知識。知識可以帶領我們走向未來。智慧是自律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網路上做對未來無幫助的事情。許多捷運上的人刷手機好似在殺時間,玩著同樣的遊戲,卻沒有學習到任何事物,也許他們會理直氣壯的說:我工作下班娛樂一下自己不行嗎? 娛樂可以有很多種,玩一些可以學到東西的遊戲。又或者想學什麼語言就看什麼劇,但茫茫渺渺的人群中有幾個人是為了學韓文看韓劇。沉溺在韓劇的操弄之中還樂在其中。可以看但不要沉下去然侯毫無收穫。學習自律,學習學習。


購書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