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書心得-勵志類】EP7 心理韌性訓練 @瑞思成長筆記



摘錄:
P22
人類最後的自由,就是可以自行決定自己對於人事物的態度。

P65
相信自我效能的人擁有堅定的信念,他們一向認為,自己不是週遭的受害者,而是創造者。

P113
心理韌性就是明智地運用個人掌握的有限資源。

P123
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可以影響的事物上,而不是那些已造成個人負擔的事物。

P128
困擾我們的不是那些事物,而是我們對於事物的看法。

P162
我們不只應該計畫自己的人生,還應該學習如何回應人生的處境。

心得:
RQ
心理韌性商數,韌性組成的七大要素是調整情緒、控制衝動、分析原因、持有同理心、保持務實的樂觀精神、設定明確目標、相信自我效能。韌性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說很重要,也許讓我面對學習更感興趣更願意一再嘗試。成人的譏笑或許會削減了信心,但我務實的希望自己能不成為那種人。有空檔每天盡可能的保有讓自己內心平靜的時間,能讓自己慢慢的靜下來,我的話是通勤時閉著眼睛盡可能的想像一顆大樹從樹根到樹幹再到樹葉在自己加上風拂過的想像。真的能讓心靜的很舒適。


博客來購書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