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書心得-勵志類】EP1 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瑞思成長筆記




摘錄
p31 有時我們會利用「責任」當作藉口,維持現況不動,而事實是失敗的恐懼讓我們裹足不前,拒絕冒險。假如每天保持忙碌,我們就不會責怪自己不去追求夢想或理想。因為根本就沒有這種時間。這時恐懼成了安撫人心的慰藉,想要放掉可就不容易了。

P37 「我們可以輕易原諒一個害怕黑暗的小孩;生命中的真實悲劇是當大人害怕光明。」

P46 我們毀掉自己的努力時,經常是因為心裡頭不太相信自己有能力應付未來的挑戰,在內心深處感到恐懼,害怕自己不夠好。我們的心智對恐懼做出的反應是,想出所有負面的自毀理由,省掉勇敢面對或做出改變的麻煩。待在原地對我們來說比較安全。

P51 每個人都有某個會令自己裹足不前的信念,不過可能有時後察覺不出來。要有意願及心理準備,更深入探索表層以下,找出你真正想當什麼樣的人。

P59 勇氣的英文原意就是「從心出發的行動」

P60 別問自己世界需要什麼。問自己什麼才能讓你找回生命力,然後放手去做。因為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擁有生命力的人們。

P124 自由並非不作承諾,而是有能力去選擇,並且全心投入對自己有益的事。

P166 有時當你正要展開行動,就連那些最親近的人都可能搞破壞。大多數時候,他們會做出對你有利的決定,不過我們很容易把過度保護和缺乏信心混淆再一起。

P202 如果你繼續做一直以來想做的事,就會繼續得到一直以來想得到的結果。

心得
:
獲得了一些勇氣,理出了一些頭緒,但矛盾心理萌生時,要當個聽媽媽話的小孩?還是聽自己聲音的小孩?疑問始終存在。有時候的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但卻要顧慮到家人的感受讓我很壓抑,旁人怎麼想我不管,但家人呢?支持在嗎? 通常都是潑冷水在你臉上叫你清醒的人嗎? 失望到谷底,我相信的夢,不假。真摯的熱忱能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至於解開矛盾心理似乎還潛在那深海中,我那巴望的眼神幻想浮出海平面喘口氣。我認為我可以是我。有個聲音卻叫拋棄我,當我想要追尋,有個聲音使我顧慮。人阿,沒時間理解別人的,卻想用幾一句話改變別人,壓抑存在氣息難以消散。



博客來購書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