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書心得-勵志類】EP3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The Alchemist @瑞思成長筆記


摘錄:
P7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P23 他們會要求你改變自己來遷就他們,如果你不是他們所期望的樣子,他們就會不高興。絕大多數人似乎都很清楚別人該怎麼過活,卻對自己的一無所知。
P32 如果你一開始就去承諾你根本還未擁有的東西,你就會失去勇往直前的欲望。
P70 你必須永遠清楚你要什麼。
P84 作完決定只不過是事情的開頭而已。當一個人做了決定,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水流將會帶他到做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
P105 我只關心現在,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會活得很快樂。
P158 你的心在哪,你的寶藏也在那裡。
P170 海就活在貝殼裡,這是貝殼的天命。貝殼會不斷地重複著海的聲音,直到有一天,沙漠又被大海所覆蓋為止。
P175 通常死亡的逼迫會激起人們的潛能


心得: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待著他。書本封面的開頭這麼寫著,至於是什麼樣的寶藏是自己心裡想追尋的,這得問自己了,小時候夢想很多很大,從畫家開始,接著夢想著想當太空人、軍人、機師、演員、歌手、吉他獨奏家,到現在的固定夢想是想當一位作家,但過程中會遭遇懷疑,自己成了最大的敵人,我會懷疑自己的能力,而停滯時間浪費再懷疑自己的瓶頸。有好多寶箱都想開啟,過於貪心卻阻擋自己真正前進的開始。生活中的好習慣就是寶箱的鑰匙。沒有透過實際的累積是無法打開你生命中的寶藏。期許自己能活在當下,活在熱情中,激起自己的潛能。只有自己可以無止盡的相信自己。我堅信我一定能打開我生命中的寶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