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物-居家用品】EP1 日式極簡風格の電波鐘 @瑞思成長筆記


日式極簡風格の電波鐘


終於~~~~~~來啦~~~~~~~


最近看到啾啾鞋有一部影片在講電波鐘,就自己上網看了一下發現有人在賣就想說自己也買一個來看看好了(人就是要有實驗、實踐的精神壓!),上網逛到ALFASO這一款木頭框的設計非常喜歡,我爸說木頭的框!水啦。


電波鐘最重要的特點就是能夠自行校準時間,在正確的時間點你可以做許多事情。正確的時間能夠讓你在某些時候擁有安全感,像在半夜中醒來第一剎那的直覺是找尋時間,看看是否睡過頭了又或者自己其實睡不到三小時。像是出門上班或上學時,我們都需要預估時間,就必須計算時間點出門。就需要尋找一個永遠不會出差錯的時鐘。










這就是我選購電波鐘的原因 :)

當天
收到開箱後我爸看到真的超級喜歡捏….比我還喜歡
因為我爸很喜歡各式各樣的木材,他自己也收集了許多木頭製的藝術品,他自己還是一位會修補木頭刻製佛像的工匠喔~~~
爸說他從小就在檜木工廠陪著阿公工作,所以他基本上就是聞著檜木香長大的,而我則是從小就聞著他泡茶時,經常燃點的沉香長大的(有其父必有其子的概念嗎哈哈)


我把它放在電梯旁的擺設上
就變成了沉著穩重的擺設了
無違和感地融入這擺設中
考慮要不要就把它擺在那裡。
讓大家要搭電梯時
可以看看我們家
自動校準的時鐘
許多人常會來我們家開會
當然最害怕的就是遲到嘞
在等待之時看到這顆時鐘
多少會讓他們安心等電梯

真的很開心終於收到貨了
開箱後,我和爸爸好奇的盯著等了差不多10分多鐘吧
電波鐘的時針與分針開始會自動對時
(時針分針秒針飛快地轉到現在時間,拿起手機比對一下,
果然一模一樣時間,整個過程通通都不用去手動調整。
我們一起看著時針與分針慢慢轉動著(很安靜的轉動喔!)
它的好處是沒有像我們家傳統的時鐘
時針及分針在轉動時會發出很大聲的滴答、滴答的聲響
每次在夜深人靜時會覺得很大聲這個時鐘很大聲很吵。


我剛剛查了一下這個電波鐘的名字
ALFASO法詩計時的官網,看了一下裡面的介紹
http://www.alfaso.com/

官網重點整理:

1.2007年就在台灣開始賣電波鐘了(賣了十年了經驗好豐富)
2.日本東京設計師所設計((難怪日系風的影子如影隨形。
3. 2012年開始接收河南的對時訊號((我以為是日本的說))
4. 稍微注意一下喔!! 官網上說擺放位置不要靠近電子產品
(不要買了,自己不會用,怪廠商運了一顆壞掉的時鐘給你喔!)
恩...我真心覺得比起掛在這裡
我覺得擺放在電梯旁的木頭旁邊會比較好看。
※生活小常識※
在我們這保守又重禮數的東方國家(這是我們的文化呀)
傳統的習俗裡有一個禁忌就是不可以「送鐘」!!!因為它的諧音是「送終」這兩個字,所以被很多人認為是不吉利的。(包括我也這麼覺得拉,既然這樣,就盡量避免不要鐵齒真的用送拉,小心被收到禮的人臭罵一頓 )而我學到破除這個民俗禁忌的方法就是(送給對方後跟對方要10元就可以拉,還可以買罐飲料哈)其實這個破除方法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是我和爸爸之前去鐘錶店的時候,當時買了一顆鬧鐘要給媽媽卻又擔心那個「送終」諧音,於是老闆教我們這麼 做。(他也是要生活呀哈哈)





((擺這裡真的很好看)) 

最後,我就把這顆電波鐘送給我爸爸,然後跟他要10元,哈哈。
因為我這樣就不用擔心那個諧音了,我並沒有送他呀
我請他用10元跟我買這顆電波鐘(((他自己要買的,誰要送他呀~~我還可以買瓶飲料ㄏ 哈哈))

所以大家也可以上網買一個送親朋好友
(然後再向對方收10元,也是挺有趣的送禮)
或者
也可以自己買來觀察瞭解這電波鐘
(嘗試學習對各種事物感到好奇)


我這次是第一次使用電波鐘,真的是顛覆了過去使用時鐘的所有記憶。如果你跟我一樣,以前都沒聽過有這種自動對時的電波鐘,可以上網去搜尋這個賣電波鐘超過十年的法詩計時 






使用後一週的心得:
深夜醒來一盯著這顆鐘就覺得好安心,對它的時間從不懷疑。在沒有鬧鐘的情況下醒來,以為自己睡過頭了,立刻看了一眼電波鐘,原來才5點35分呀!鬆了一口氣,超怕上課遲到的,結果是自己太早起了。電波鐘現在就像礦泉水一樣,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雖然說送爸爸,但他拿來我的房間放,說大家可以一起看。我姐姐上班都不怕自己吃早餐吃到遲到了哈哈。之前有一次就不知為什麼她的手機時間錯了,害她吃早餐到上班遲到.....糗事哈哈。她現在上班吃早餐也很習慣看ㄧ下這顆電波鐘,慢慢的改善了我們家的生活,真的實用。對於時間準確的安全感是前所未有的。晚餐過後會看它一下注意自己時間上的管理。該睡覺時就睡覺。
總之我很信賴它自動校準的功能。
認定它是 CP質高的生活好物  :))






Unboxing and Review of Radio-Controlled Clock ( RCC)


Hello everyone, I’m Iris and I finally received my radio controlled clock; so I decided to do an unboxing review of it.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write unboxing review online. If there is gramma incorrect, sorry about it. J I love to learn English by the way. Oh and if you live in Taiwan I suggest you can unboxing this one too. If you’re not lived in Taiwan then don’t buy this one cause you can’t not receive the radio from China. Cause you’re living too far away. But welcome to move into Taiwan.

First, It is awesome to have this radio controlled clock.
It’s cool and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time at all. It can adjust the time itself.

Secondly, when you have a radio controlled clock you have to worry about place to put. Cause if you put this clock above your TV or near your computer that couldn’t work. Why? Because it will be distracted by the electronic product. And I love simple style so I choose this one. It’s beautiful by the way. And it’s simple to use.

Step 1 put your battery in
Step 2 wait about 10 minute
Step 3 observe the clock

Finally, have you ever hear about this sentence before “Less Is More” by Ludwig Mies van der Rohe. A lot of product in this world is because of someone created to makes our life be more convenient and you can saving your time to do other more important things.

This product is made in Taiwan and design by Tokyo.


This is the website of radio-controlled clock (RCC)
I put the link down below.
http://www.alfaso.com/?gautm=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