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 - 人生觀系列】EP2 這輩子,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瑞思成長筆記



●這一輩子,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我問了自己好幾百遍了。

成長經驗會伴隨著你,小時候數學不好、英文好爛、學習能力差、專注力弱、好動。
人們眼中對你的印象是誰誰誰......(好像不會讀書,忘了)
其實我們都會預設立場以為對方在想些什麼?
其實根本沒有人在意你的能力強弱、你的裝扮好壞、你的手機貴不貴。

●對於人生走了四分之一的我。

 我曾經想要成為【畫家 】            ,國小的我吆喝著。
 我曾經想要成為【作家 】            ,國中的我夢想著。
 我曾經想要成為【吉他演奏家 】,高中的我努力著。
 我現在想要成為【口譯員】         ,畢業的我計畫著。

四個夢想我已經實現了幾個?
什麼模樣才能算是實現了呢?

膽小害怕著社會價值觀的我,阻擋了自己多少的成長?
然而自大散漫虛榮度日的人,浪費了多少時間的日子?

●在人生旅途上有許多事情阻擋著你

環境(我沒有資源,我沒有錢,我住在好吵的工業區)
人們(在看書時,家人在娛樂,我覺得看書好孤單呀)
事情(在看書、練吉他,電話聲響,我得去接,好煩)
自己(我好害怕失敗了,別人會怎麼看待我,我好弱)

●應該很多人都經歷過吧?

自大的自己: 覺得自己做得好厲害,但事實呢?
自信的自己: 引以為榮的自己好強,我原來可以做到呀!
自憐的自己: 總把自己當成受害者,覺得好委屈,為什麼會這樣?
自卑的自己: 我不敢去做,我不討人喜愛,沒有人會理會我(被動)
自戀的自己: 唉呀,我怎麼長那麼好看,上傳去看看誰按讚。(時不時自拍)
自閉的自己: 反正沒人理我,我安靜就好。(眉頭緊繃)

(以上敘述也是主觀的一些假設性情境)

●結語:

思考許久的我,決定學習成為一位什麼樣的人呢?
這輩子,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一位「從容」的人

我想擁有一輩子的習慣
習慣一: 終身閱讀
習慣二: 孝順
習慣三: 感恩、反省
習慣四: 自律、自信不自大
習慣五: 人際關係良好
習慣六:健康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曾說過一句話

           
「重複的行為塑造出我們

所以

卓越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