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人生觀系列】EP1 二十二歲,我所學到的22件事 @瑞思成長筆記


經由一位Youtuber:
Yale Chen 頻道中的一個影片 25歲學到的25件事
有興趣可以去瞭解這位網紅,
他拍攝一些對人生實現實踐夢想有幫助的影片,非常推薦!
我以此影片做為學習的對象,
思考自己22歲學到的22件事是什麼?

在此冒昧學習分享給各位,順便記錄自己目前學習到的事情。

在閱讀中;在與朋友、家人、打工中,我所體認學習到的事。


我在22歲學到的22件事》
【第一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要有成長心態
第二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要看清自己;不看輕自己
第三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時間管理(早睡早起,就是不熬夜)

第四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學習好的,去除壞的
第五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傾聽別人說的話
第六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保持閱讀的習慣
第七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別用事先用預設的立場看待他人
第八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擁於挑戰自己不會的事,即使在他人眼中沒什麼(像解魔術方塊)
第九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觀察自己做時、做中、做後的存心
第十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每天反省、感恩(寫在日記裡)
第十一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培養自我韌性、自律、自愛、自強
第十二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建立關係有時需要刻意而為之( 以前都隨緣就好,原來我錯了)
第十三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學習分享、互助
第十四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保持並分享正面能量
第十五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不論是家人或陌生人幫助你也要說聲感謝、辛苦了
第十六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持續學習,開啟自我好奇心(別聽到什麼詞就排斥,要瞭解再開啟自己所謂的言論自由)
第十七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不害怕犯錯誤,犯錯了就修正。提醒自己別再犯錯
第十八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不用知識武裝自己,輕視別人的愚痴
第十九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寫目標在筆記本裡(寫下來真的有差,三天就去翻一翻,完成的目標就在旁邊蓋個章獎勵自己,告訴自己做得很好,繼續努力)
第二十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要有共好的概念,為他人開心
第二十一件我學習到的事是:專注學習比起散漫的長期抗戰來的有效率(番茄鐘學習法)
第二十二件我學習到的事是: 磨練自己朝著「從容」的人生前進

結論:
人生這條路上充滿著誘惑,好多事情要把我們往下跩
有許多人、事、物拉著我們一起走下坡
也許你身旁有著一起沉淪或者拉著你沉淪殺時間的朋友嗎?
也許你口袋裡手機有許多社交網站占據你大部份的時間嗎?
也許你覺得大頭貼裡的自拍照不夠美、帥(需要一直重拍、確認、燒時間)
以上都只是我個人假設性的狀況
但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也有一類人
他們為了生活拼命打工生存的辛苦高中生、父母、阿公阿嬤們。
大家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麼?為了錢?為了自由?為了玩一整個人生?
希望大家都能體認人生需要一直透過努力、自律、盡心力去掌握。
我也一直在學習、努力進步,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學習進步


最後希望大家也可以留言分享

自己到目前為止學習了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