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社會科學類】EP2 征服青年危機 1/4人生的25個求生守則 @瑞思成長筆記



摘錄: 

P63 愛好是你內心深處的東西,面臨挑戰時,它會更強壯。它是你生命的泉源,來自於你的靈魂。

P65 把社會怎麼看待你的擔憂拋開,只要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方向就好。

P66 你一定得衡量「什麼是你需要的」和,「什麼是你想要的」這兩者的重要性

P96 不要讓惰性使你陷入某種處境,在這情形下你希望自己過去曾經做改變。那就改變,要有信心,抱著最大的希望。即使在改變後嘗試的第一件事,結果並不完美,並不代表你做了不好的選擇,這只代表你必須繼續尋找。

P100 努力去做,直到改變完成之前都不要停止

P166 不要對你自己,或你的目標妥協

P183裡面很喜歡的一段話「改變心意不是失敗的象徵或是沒有個性、迷失自己的表現,這和年長一輩的人給我們的暗示恰巧相反。這表示你正在認識自己,你越來越清楚發現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允許自己往回頭路走,比死守著過去的決定,更能位自己開創機會。基本上,害怕改變代表你寧願不快樂下去,也不願意為了發現快樂而冒險。然而你如果還在原地踏步,拒絕改變,事情不會好轉。你的人生不會奇蹟似地改變,除非你跨出第一步,開始改變。」

P198 洞穴的盡頭一定有亮光。我不能老是依靠別人,想辦法靠自己才是真的。

P255 成人期的意義在於了解我不是實際掌握事件發生的人,但我卻可以控制對事件的反應。

P285 一旦你了解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能堅持到底的人而存在的,一切騷動將會趨於平靜


心得: 

恰好在嚴重質疑自己的時候,借了這本書來看,過度害怕自己會失敗的情形好似黑影尾隨身後,困在那種情緒許久,每次當我陷入這樣的坑時就常常會看到讓我再次充滿希望的泉源,不管是書籍、文章或者影片又或者是朋友的鼓勵也好。我看到一個阿公王德順堅持了那麼久,我害怕什麼。害怕自己英文不夠好,出了職場沒有競爭力;害怕自己沒有能力養活自己;害怕被比較;害怕被看輕;害怕害怕。雖然我做了很多努力。但害怕仍然會存在,姐姐說我很好,會彈吉他會英文。可是這些能賴以為生嗎!?除了英文我還可以學更多更多才行,我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也知道自己幾兩重。別人看一次我要看三次,別人會我不會,有些人天生記憶好、腦袋聰明。我要花很多很多時間才能彌補空缺。彌補我國小的貪玩、國中的不在意、高一高二的幾乎放棄,不過考照會認真因為要花錢的。高三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但也不曉得是否可行。大學發現自己超級弱,才開始想彌補。倒數入職場時間只剩下兩年,思考兩年能做些什麼讓自己改變,變成可以自我承擔的人,變得更有競爭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