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書心得-勵志類】EP6 我比別人更認真 @瑞思成長筆記



摘錄:
p19
熱情是培養出來的,要做到以上,不斷自習、練習、學習,持續自律、自覺、自省,持之以恆靠得是永久不滅的熱情。

P28
卓越者的天賦和我們對天賦的認知根本是兩回事。即使真有所謂的天賦,天賦也絕對不足以解釋這些人的成就。

P41
讓我們陷入困境的不是我們不知道的事,而是那些事實與我們所知迥異的事。

P98
要提升水準,最重要的活動是自發練習。

P111
刻意練習需要針對自己的程度,找出定義精確的待改善項目。然後認真實行。

P183
人在危機裡所學的是平時的十倍。

心得:
刻意讓自己利用零碎時間練習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當我通勤時想靜下來看一本書時,倘落遇到同學他們就會想搭話。在我的內心其實會認為被打擾,十之八九話題離不開生活是理所當然。學校、朋友、學分、老師。除了抱怨、厭惡、貶低也會參雜嘲笑,難免。沒有關係。我可以刻意避免避開在同一台車廂。也許想誠實一點不想談話只想做自己的事。因為我知道這些談話我一點也不在乎,畢業後更不會想起他們是誰。我知道力量藏在知識裡。我也了解我不在舒適區裡,我在墮落區裡。我學著盡可能讓自己待在學習區中,不受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