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筆錄-真實故事系列 】EP1 白牡丹的餘韻 【第二章 不孝的我們】 @瑞思成長筆記

【第二章 不孝的我們】


阿嬤歸空後,回到台北,某天我們忙完招待客人,收拾茶具後,時間已晚了。
11點多快12點,我們回到房間看媽媽和姐姐都睡著了。
我也準備好要睡了,刷完牙看著爸爸一直在滑手機,我伸頭看看他在看些什麼?
怎麼還不早點睡,原來他在看與阿嬤的合照。

我問: 爸,還不趕快睡?

爸爸: 我在想阿嬤。

我回: 喔,看完早點睡,我先睡了,晚安。

(回到自己溫暖的床位,沒多久爸爸躺在我身旁)


爸爸問我: 慈,爸爸是不是很不孝?

我沉默了一下: 恩... 是有這麼一點。

爸爸回我: 如果最後一次看阿嬤可以帶她出去走走就好了。

(和爸爸小聊了一下)

其實那天晚上的對話讓我反省了很多
這段對話讓我想到自己是否也很不孝?
不孝,這個作為,在生活中常常出現。

前些日子

媽媽曾經誇獎我說: 媽媽覺得你很孝順。

我回: 哪有? 我有時孝順、有時叛逆,我並不孝順。就好像螢火蟲閃閃爍爍的光芒。

一直到現在爸爸出國工作,我腦袋不時會響起他說的那句話

「慈,爸爸是不是很不孝?」

回頭看看不孝的我們。

反省自己

我可以做些什麼來表達對父母的愛呢?

我願意幫忙做點家事
我願意對父母有耐心
我願意賺錢給父母用
我願意......

我都會想著那一天,有一天,我的父母走了。

我是否孝順呢?

我不想要在離別後才後悔自己的不孝。那時,彌補不來的遺憾。

遺憾,他會跟隨你一輩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