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書心得-勵志類】EP10 一心不亂 @瑞思成長筆記










摘錄:

P12
如果內在的力量堅強,外在力量絕不會太弱。
P97 我們無法從外界求得平靜,只能設法與自己和平共處。
P99 當你找到你的人生目的之後,你就可以拿它當作標竿,以確保你會把時間和精力用來追求這些你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P133 智慧總在對我們已經一無事處時降臨
P151 最簡單的冥想技巧就是專注於呼吸
P205 山並不知道自己的高度是三千公尺還是五千公尺,它們對登山者一視同仁,給每個人相同程度的挑戰度與愛,你對山抱持敬意,你就會爬得很愉快。
P265 心靜能產生力量,唯有內在平靜才能獲得外在的平靜。
P266 人生無法按「上一步」,只有「下一步」。


心得:這次的閱讀瞭解到冥想其實沒有那麼的困難,專心閉眼呼吸數息60秒也是一個小小的開始。讓內心平靜能夠放鬆自己的心靈層次。作者勾勒出自己幼小時在印度時生活不易,到現在自己進了眾人皆知的公司GOOGLE。但生活不是只有工作,開發改變世界的科技產品的同時還不忘找方法保有自己生心靈的成長。和自己和平共處實屬不易,內心是難以捉摸的存在。現在我也開始學習在同勤時刻閉眼數息60秒但殊不知生心靈太放鬆了我就...睡著錯過捷運站。晚上睡前也來一波用這招哈哈,我還記得國中的時候歷史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當你要睡著時你是吸著氣還是吐著氣?」想當年那幾天晚上我都在仔細的尋找問題的答案,但最後都因此睡著兒不知道答案到底是什麼。回到重點,在科技發達的世代我們要如何保有自己呢?我個人覺得需要科技的時候大膽使用節省時間,但當沒有科技的時候要懂得如何生活,尋找自我喜愛的事物,也許沒有網路不方便,但當有網路時選擇很多要怎麼樣不讓自己迷失其中,靠得是「自律」。據我自己的觀察大多數的人們都失去自律的能力。警惕自己,自我平靜,慎行自己人生的下一步,我不管別人怎麼說,我爬我的山,也許山頂的風景和他人不同,但我要爬的山很高,不同也很正常。



購書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