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心得】EP2 南投背包客棧 ─ 鹿谷故事館 Lugu Story House @瑞思成長筆記

(住宿體驗日期: 2018年10月6日)

和朋友們三天兩夜,第一夜住在「好室
下午遊訪南投妖怪村後入住南投這家背包客棧「鹿谷故事館」
一進去感受濃濃的木頭味,老闆娘熱情的跟我們介紹房間
雖然這家背包客站沒有網路,一開始有些不適應,
但晚上
鹿谷故事館的館長及館長夫人泡茶給我們喝,
不僅是泡茶,我們還學習到了許多關於茶的文化。
受益良多,是個我會選擇再次造訪的住宿地點!

(接下來用照片腦補住宿環境吧!)

門口照

佈置讓人一進去心情就沉穩了下來(當我看到這環境腦袋一直想到竹林七賢哈哈)


館長張策老師寫的書法,讓我敬佩不已!(我的書法功力還需要加強)

 在家就很愛喝茶的我,去那邊心情很放鬆。



(拖鞋區)



上樓去吧

我住這間,早上是太陽叫我起床的哈哈

三樓拍下來

.
飲食區的字畫

(裝飾)

(一樓的海報)

泡茶趣~~~

夜晚的鹿谷故事館,真美。


(以上照片腦補完畢!)


心得: 

一開始進去故事館老闆娘就跟我們說,我們今天就是一家人了。
在那邊放鬆,感受濃濃的人情味,晚上還帶我們走去小半天景觀橋那兒去,散步去那的沿途中經過商店,老闆娘就跟我們介紹街道以前的歷史。感受到她很用心的招待我們,有什麼疑問都可以問問她唷!即便她不知道她也會跟我們說,自己沒做好功課。(很可愛的老闆娘) 真得很謙遜耶! 路上還遇到了死掉的小蛇,才知道老闆娘一點都不怕蛇(好厲害@@)。
回到故事館,老闆娘掏出附近觀光地圖,熱情的跟我們介紹觀光景點、推薦吃的地方。

我和朋友圍了一圈把桌子都填滿了,和館長泡茶聊天,聽了許多故事(難怪這裡能稱為故事館)
台北工作忙碌的捷運上,人人低頭冷漠對待,或許我們不曉得與人交流其實是最需要傳承的寶藏。總是覺得自己不太會說話的我,想學習如何說話,總不能老是用網路社群軟體打字的方式來代替面對面的溝通,兩者的溝通方式,感覺的溫度就是不同。很窩心的店,晚上我躺著和朋友聊天,和我姐說想再次造訪,下次來想討教一下館長書法。


館長推薦我們閱讀的兩本書

住宿資訊:

地址: 南投市鹿谷鄉中寮路52-7號Zhongliao Rd.No52-7, Lugu Township

電話: 0920 343 568


去南投玩超推這家背包客棧
期待自己下次的造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