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勵志類】EP12 創新正思 做自己:像吸塵器般將腦中垃圾清除,沒有正確,只有最好! @瑞思成長筆記

書名:創新正思 做自己:像吸塵器般將腦中垃圾清除,沒有正確,只有最好!
書籍作者/編譯者: 白取春彥 / 楊明綺
出版單位: 三采 
出版年月:2015/03/06
版次: 初版
頁數 :149





摘錄:

◎知識來自於源源不絕的興趣,也就是說,想了解更多的強烈興趣招來更多知識,而這些不需默背,看過一次變能留存腦中。

◎要想在現實中求生存,最該屏除的不是別人無聊的想法與意見,而是自己誤認成事實的妄想。

◎人類就是如此,習慣拼湊各種知識來錯解ㄧ件事。一知半解的知識只會讓你連明明根本看不到的事,都錯覺成看得到。

◎你想像各種不好的事,想像情況會變得如何?其實,擔心根本無法幫助到對方。

◎你不知道的事,不代表你毫無關係。很多你不知道,其實都是你必須理解的事。經驗與無數次的失敗能讓人明白ㄧ些事,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往往都是牽扯到自己時才恍然大悟。

心得:

又是一本適合通勤看的書,這本書主要是要正思我們的價值觀,也許有時候我們不夠客觀去批評自己的想法,漸漸的合理化我們的行為。而且誇張的是我們不會去覺察,明明曉得也許我錯了但容許自己這樣ㄧ錯再錯下去。多麼諷刺的生活方式阿。很多篇文章都讓我感觸深刻,有時候也許是我自己會犯的錯誤,有時候是看見周遭人會犯的錯誤。但你不能跟他說,這無法言喻ˊ ^ ˋ''' 你瞭解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讓人指出自己的缺失。而且經過我的經驗他們多半會腦羞。所以我覺得最好不要對不是很熟的人這樣。吳導說知識是要來暖人的不是知道對錯來指正人的。太坦率也是一種錯誤,總之我認為人很難當,但我們有責任做到好還要再更好。

博客來→購書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