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勵志類】EP13 走對下一步:向棋王學策略思考 @瑞思成長筆記


摘錄:

◎佛洛姆:「想要有創造力,就要有勇氣放掉已知之事。」

◎王爾德:「現代人知道所有東西的價值,卻對價值一無所知。」

◎沒有人靠認輸贏棋

◎歌德:「知道還不夠,必須會運用;意志還不夠,必須有行動。」

◎愛默森:「請讓我永遠不要犯這種庸俗的錯,一但被人反駁,就幻想自己正受到迫害。」

◎「我能告訴你的一點也不有趣,而有趣的事我無法告訴你」

心得: 

作者不喜歡輸的感覺所以造就了棋王的稱號,輸到可以忍受的程度但不放棄不能執著誰誰誰的下法,成功的人無法模仿,失敗的人滿滿皆是。對自己的嚴格從作者的文筆就能得知。不論是生活上多小的細節都會改變一個人。我也是,我不想認輸我只能一直質疑自己改進再改進。因為看了這本書之後,我開始學習如何下西洋棋,我去Chess.com下棋,網站內有許多好用的工具,可以學習如何改善自己的棋藝,也可以隨機與他人對戰。學習一件事情,想要專精他需要花很多時間的精進與努力,有人會說你努力也沒用,努力不一定會成功。現在我懂得努力很辛苦而且不一定會成功,但這個想法真的會使人灰心,如果說因此而放棄努力呢?為何大家的價值觀體現在言語上是如此的消極呈現?我不想被影響。我要堅持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東西。我哥跟我說寫部落格沒人看,我就要持續的寫,寫到有人看為止。思考為什麼?為什麼很少人看?是不是我的文筆不夠厲害,邏輯不夠清晰?還是我哪裡還不夠好?我要改進?讓自己能夠一直堅持努力改進自己。成為一個不認輸有韌性的人。



到博客來→購書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