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EP3 漫漫搖滾路Long Way Rock by NEO @瑞思成長筆記



(作者:NEO / 釀出版)

漫漫搖滾之路

一邊講述著擁有樂團的邁爾斯偶然機會而成名,樂團成名似乎都有種魔咒似的,要存活必須靠智慧,不然有些主唱不是自殺、沉淪、或是處於名利迷網之中。

大家應該都曉得「不忘初衷」,但不是叫你「別忘初中生活捏...」哈,一旦興趣成了生財工具,就必須去接受一些身不由己的雜事,被包圍的名人生活有利有弊,但是在其中要怎麼調整團隊真的是我們必需要思考的,不然怎麼能夠維持一個樂團下去呢?我也好想組樂團,但是有太多的但是。成為了上班族後,即成了愛下班聽音樂舒壓的小人物。吉他也漸漸少碰了,還記得高中聽到一首歌可以彈一個禮拜。真的很純粹的心,很熱愛,但不曉得為何,年紀越長了,熱情卻漸漸消磨,不曉得是害怕或膽卻,還不敢在Youtube 發出自己的Cover影片。

感觸很深,主角存錢買吉他,我是為了吉他去上了一所自己不想去的學校。媽媽只希望我讀離家近的學校,熊熊哇逃,七年多了,真的很好笑,但我知道媽媽是愛我的。

慢慢思念之路

作者在搖滾成名的故事裡還巧妙地搭配一個沉重的故事線,好似在告訴我們人生就是如此不可思議,悲喜交錯地在這個世界每日上演,思念之路描述著倩倩的母親,這位媽媽的愛讓我幾度熱淚盈眶,不要透露報雷太多給你知道,簡單說倩倩死了,蘇萍(倩倩的媽),知道女兒在澳洲的死訊,悲傷不已失去了哭泣的情緒(過於悲傷反而不曉得如何宣洩情緒了,可以說是難以置信去面對自己扶養長了那麼大的女兒走的消息),媽媽還要去招魂,這個更難受了。在看了女兒的遺物後決定走一次女兒曾經走過澳洲的路線,從中了解女兒走之前的生活。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有時候眼神的交集就能貫通情緒。(這,很真)

作者巧妙地揉合搖滾與思念



結語分享:

人類傻勁最強烈的時後
可說是高中時期吧(至少我是)
我還參加了學校歌唱比賽,
雖然沒得名,但成了不可抹滅的回憶

鼓勵熱愛音樂的大家挑一把吉他,學吧! 
手指會痛得像是被陽光照耀的沙漠,
但搖滾的沸騰之心,你會感受到的。
找一首最喜愛的歌曲,刷下那些和弦

感謝作者在書中提到好多現實中的搖滾音樂
一看到ONE OK ROCK的歌詞,就熱血沸騰
天吶! 突然覺得自己像艾瑪哈哈
看到團員們想新團名的那一段,提到Linkin Park心裡就很難受
,Linkin Park,雖然主唱不是我的家人,但是他的歌拯救療癒了我好多好多。


音樂可以傳遞的東西好遠好遠
如同純粹的愛一般

推薦好書
大家來讀讀這
能沸騰你血液與落淚的好書吧!







其他推薦文章:

螢幕判官 Behind the Scr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