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 人生觀系列】EP3 好好活著? 還是活著就好? @瑞思成長筆記



畢業後的一個夜晚,我在閱讀新聞,實行我的每日任務,
綠色軟體訊息跳出,ㄧ位大學朋友密我,問我近況如何?
其實也沒想到她會問我,我知道自己是ㄧ位很被動的人,
不太會主動詢問或是關懷別人,我需要改進這方面的行徑。
因為過於被動,沒什麼友情的羈絆
所以我稱自己「邊緣人」

我們聊了很多,我們聊到
「人生」、「工作與未來」、「計劃」、「自殺」、「紓壓方法」

聊到「人生」

賺錢的人生是我們想要的嗎?
我們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想要孝順陪伴家人,但我這位朋友的情況不允許,
人生難題真是百種,每一個人的難題都不大相同,
但每個難題都牽涉到了抉擇
每一個選擇攪動著諸多猶豫,
猶豫是因為害怕後悔
後悔是因為害怕愧疚
愧疚是因為害怕害怕
害怕是因為自己膽小

我好想知道勇敢的秘密!

聊到「工作與未來」

我們這個年代的工時,都特別長
有了工作卻沒了時間,別說充實
回家倒下哪來的力氣,時代難題

我們這個厭世代

聊到「自殺」

感覺自己很沒用,
畢業後我們都萌生過自殺的念頭,
活著,好累,我們卻又貪生怕死,
我知道自己渺小又膽小
但是經過阿嬤過世之後
面對死亡有了新的體會
我開始想要努力的活著
好好的活著。

而我朋友是和家人聊了之後才覺得家人理解她的痛苦
有一個能夠坦開心胸,聊心事的家人真的很幸運。

聊到「紓壓方法」

朋友分享說她會跟娃娃講話,我驚訝地說:「我也會耶。」
我們都以為自己真的很奇怪,覺得自己很沒用。
因為工作勞累的關係,她最近在看醫生,
我推薦她打枕頭會是個不錯的紓壓方法。
在和這位朋友聊天後

對我來說,我想,我找到了一個新的紓壓方法!
就是要和一位朋友聊聊天。
聊天的過程本身就很紓壓。

她真的是ㄧ位堅強又孝順的女兒。
很感謝她,在今天教會我的事情。
好好活著,我們一起好好的活著。

努力生活;用心生活

發揮自己潛能與價值

成為有德之人

從心開始,改變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