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漫畫金剛經◆安頓心的力量 #核心不穩,所追尋的都無法定性與堅持#@瑞思成長筆記

 


核心不穩,所追尋的都無法定性與堅持
有時候想想,到底是。
「是害怕自己一個人,還是怕一個人不能自己」
人無法循回真正自我時,心難以安定。
今天的我是「無住相」或「無助相」

《金剛經》是一切佛法的核心,心不定就如同諸葛亮的誡子書中提到的「非寧靜無以致遠」
生命裡面,總總念想是什麼? 是妄想、胡思亂想、夢想、理想。
不管每個人念想在何方,最終每個人都有恐懼的,害怕獨處、害怕被看不起、害怕沒有錢、害怕被孤立無援、害怕總總的時刻。

金剛經中擷取的段落
●「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所以者何?須菩提!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佛告須菩提:
「如是如是!若復有人,得聞是經,不驚、不怖、不畏,當知是人,甚為希有。」

這本二手書,有濃厚的檀香味,閱讀時心蠻寧靜的。終於感受到為什麼許多哲人喜愛這部經典,像是蔣勳老師就說過鳩摩羅什將金剛經翻譯得很美,經典中說的都是實在話。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梵文翻譯成漢字)
英文:All things contrived are like Dream, illusion, bubble, shadow, And as dewdrop or lightning, They should be regarded as such. —The Diamond Sutra

人生是一段長期的自我對話
在學習當下,嘗試各種音樂感受、打掃空間、寫作、閱讀中找到字詞、詞彙勉勵、鼓勵、肯定自已。在低落、負面的情緒執著中,在一次的影片中看到有人會早晚正面地告訴自己
我很好、我很棒、我很健康、我很聰慧、我很重要、我很有耐心。(英文版本的)
一次又一次地用這些正面循環的聲音來替代
有時內在那個淒涼、那個講話犀利
有時候是嚴厲教訓自己的聲音、也許是否定自己存在的聲音、也許是教唆自己放棄的聲音
也許是告訴自己為什麼要那麼累的聲音、也許是抱怨的聲音。

望想著找回自我那顆定靜的心 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