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賈伯斯的人生語錄—關於科技創新、經營領導、生命與愛的250則智慧結晶THE BUSINESS WISDOM OF STEVE JOBS: 250 Quotes From the Innovator Who Changed the World.@瑞思成長筆記

 

書名: 賈伯斯的人生語錄—關於科技創新、經營領導、生命與愛的250則智慧結晶THE BUSINESS WISDOM OF STEVE JOBS: 250 Quotes From the Innovator Who Changed the World.

作者: Alan Ken Thomas 亞倫肯恩湯瑪斯

出版社: 財信出版

譯者: 吳國卿

書摘:

p8 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 曾說,他想「深入生活,吸進生活的精華,拋掉非生命的一切,以免生命終了時,發現從未活過。」

p24 品質比數量更重要

p34 我們的制度就是沒有制度。這不表示我們沒有流程。蘋果是紀律嚴明的公司,而且我們有很棒的流程。但我們不會為流程而流程。流程是為了讓你更有效率。

p36 如果你做某件事有不錯的成果,那麼你應該再去做其他更棒的事,別在原地停留太久。只管找出接下來要做什麼。

p44 最好的公司會注重美感

p54 我的職責不是讓人放鬆。我的職責
是讓他們變得更好。

p76 美感與質感必須裡外一致

p109 年長的人會坐下來問:「那是什麼?」但男孩問的是:「我可以用它來做什麼?」

p134 我堅信成功與不成功創業家之區別,大約有一半純粹就看毅力。因為創業維艱,你會把大部分的生命投入在這事上。

p139 成為墳墓裡最有錢的人毫無意義,對我來說,能在夜晚就寢時告訴自己,我們確實做了很棒的事,這才重要。

p156 生命是短暫的,別浪費時間活在他人的陰影裡,別讓他人的嘈雜聲響壓過你內在的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跟隨自己的內心與直覺。他們就是有辦法先知道你真正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p157 只有瘋狂到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變這個世界。

p160 23歲時,我身價大約超過100萬元。24歲,超過1000萬美元。25歲,超過1億美元。但那並不重要,因為我從來不為錢做事。

p161 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如果你還沒找到這些事,繼續找,別停頓。盡你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會找到。

心得:

賈伯斯罹患胰腺癌(pancreatic cancer)過世的,Apple 公司因為這個厲害的人創造了許多兼具質感與美感的科技產品,生命真的很短暫,不過很難不在乎其他人說些什麼,有時候要堅持一件事情特別困難,例如閱讀這件事情,很多習慣亦然,創業的人我都超級佩服的,一個老闆要養活員工等於養活了自己國家的幾個家庭,創造了收入也養活了幾個家庭的小孩,無形中其實是創造了就業機會,溫飽了許多個家庭的孩子,那些孩子也是未來國家的棟樑。一個接著一個地延續下去,很佩服。創業的人要有毅力、熱情投入、全力以赴。 恩

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如何想出一個寶石般的小標誌點綴於產品中,無須寫上公司的名字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