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EP6 破碎的告白 @瑞思成長筆記

(作者:凱莉●芮默兒/出版社:春光出版)

一小群人之中,誰會發現人內心蠢蠢行動的惡魔腦袋瓜?心知肚明的傷害順理成章,視而不見的放任下去。從兒時的錯誤延伸至一整個人生的錯誤,鼓勵不是錯誤,讚美不是錯誤,但我們是否在錯誤之時,挺自己的孩子了呢?

現在社會能說什麼?恐龍家長呼之欲出,脆弱、偏差的孩子養成計畫嗎?
只能說家長佔有慾、控制慾強大,小朋友也有樣學樣。
整體看來我們不能完全說誰對、誰錯,人生不都是這樣呢?
每個人一個又一個錯誤的選擇環環相扣著,而導致故事的結局往往不是我們想像的幸福、美好的生活那樣,不是嗎?擁有對於未來太多幻想的憧憬。看不清自己的心,承受不住失敗。
感性的情緒到故事尾聲張力暴開來,淚水不需催促,眉頭深鎖會是你讀這本書的一號表情。
怎麼會有人可以在這種家庭撐如此久,十年呀。在一個家暴環境下,沒有勇氣為自己找出口,當今還存在多少這樣子的家庭呢? 想到這個我就,難過。


全書大致上以兩個故事線來讓讀者一探究竟,
一個用艾薇(大衛的母親);一個是奧莉薇亞(大衛的老婆)
大衛與奧莉薇亞從甜蜜期步入墳墓。
(有一方真的在故事尾身是走到那個地步,等你看完你會瞭解我這句話的意思)
可以說苦不堪言的奧莉薇亞,沒有勇氣離開自己的丈夫。
那可憐控制慾強烈的母親艾薇,心靈骯髒的坦護自己兒子多少遍了?都不知兒子變了?


你害怕失敗嗎? 你相信鼓勵的話嗎? 你全然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正確的嗎?
害怕誰不會,跌倒誰都會,但大衛的媽媽沒有教會他如何承受失敗。
大衛他媽教會的只是假裝自己沒做錯,永遠都是對方不對!  (太糟糕了) = ='''
愛讓我們蒙蔽了雙眼、內心、直覺。(錯誤的愛)
愛讓我們心照不宣才對,給予雙方空間、教導正確的方向讓人互助。

最讓我熱淚盈眶的角色不是奧莉薇亞,也不是賽巴斯汀,而是托嬰中心的愛倫,她那份美好舉動,貼心的愛可以說是每位讀者都會想要感受的。尤其是讓我預測不到的尾聲,那個托嬰費用我還以為是賽巴斯汀繳清的。結果總是出乎人心意料之外,愈看愈心痛,看著奧莉薇亞娓娓道來故事經過,心中只有告誡自己別輕易的妥協、墜入那個地步。

走出過去陰霾的勇氣,或者說那會一直存在心底好久好久。
但,想忘卻的事情總是會尾隨身後,像抹不平的傷疤,平復情緒,繼續往前走
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我佩服奧莉薇亞,也深知自己想要扮演像愛倫的角色,用一顆誠摯的心感同身受對方的傷痛。貼心的給予對方喘息的空間,相信我,安慰人也是需要練習的。
只能說我常常扮演他人,人生中傾訴的對象。我想,安慰人要像是愛倫一樣。我在本書得知了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