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國立故宮博物館-參訪心得✒️🐨

 🐦國立故宮博物館-參訪心得✒️🐨

時間: 2023/08/20 (日)

這次買了三張故宮門票,租借一個導覽機。

333是翠玉白菜的導覽資訊,因為翠玉白菜出差中,沒有那個福氣看到翠玉本人。

Q:和家人一起逛故宮博物館的心情如何?

蠻開心的

一個人旅行是一種「體驗」,兩個人旅行是一種「修煉」,三個人是一種「提升」。

Q: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1.戴著導覽機睡覺的外國阿伯。(失眠就聽故宮博物館導覽機? 不是诶,他可能時差,別誤會。

2.「阿哥養成記」展覽出了皇宮如何培養一位阿哥,阿哥從六歲開始,每日清晨3 a.m.即進入書房學習,一年只能休息五天,元旦、中秋、端午、萬壽節和自己的生日可以放假,其他時間都要嚴格地照表操課進行培訓課程。對比當代學生每年放假約170日。

3.**「奏摺」**古代人的書法字真的是有練過的,很美。

4.阿哥書法寫字有一種暖硯可以防止墨汁在冬季結凍凝固。

**5.「古代收納箱集瓊藻」**是古代皇帝玩具箱,藏約55件的文物。超多,我看旁邊圖面竟然還有一個古琴??? 我滿頭問號到底是怎麼收納的。

6.這次有偶遇英文導覽和中文導覽,在一旁聽了覺得蠻有趣的,下次可以嘗試租借英文的導覽機。

7.到了一個清朝飾品區感覺好像在逛百貨公司專櫃,就很多女性飾品,都很精緻昂貴。

8.鍾馗拿著鏡子照自己,中文導覽說鍾馗很醜所以可以驅邪,痾~所以他照鏡子就會自己嚇到自己。

9.展覽有一個空間頭頂有8台投影機照著螢幕,春夏秋冬,將古畫生動數位呈現。但畢竟畫面都是最大所以解析度沒有到非常清晰,不過不失美感。

10.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看到望遠鏡結合鐘錶的設計,蠻酷的。


[寫完參訪心得後的,今日省思何謂苦難?]

是認識自我在最糟糕境遇處境人品作為的最佳量尺

是拷問自我對當初立定志向是否堅定不疑的試金石

是經歷一切的過程體會他人椎心之痛的同理心教材

是感受痛苦接受眼前複雜人性後學習應對進退如水

苦難是好事,或許是好事吧

古往今來藝術家、作詞家都在較為顛沛流離的狀態

才能創作出許多流傳千古的作品。

丟安捏,告訴自己,專注在自我生命課題非常重要


就是這樣子,直奔故宮

阿哥的課程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