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EP10 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 @瑞思成長筆記




試著再往前一步,是所謂的解脫嗎?
真的人類再怎麼累都有
腦袋卡住的時候
情緒勒索的時候
疲憊不堪的時候
看著銀行的存款,想著自己的未來。
要規劃規劃規劃,賺錢工作是目的?
人生還有好多好多可以體驗的人、事、物。
再怎麼說,你回頭看看小時候的自己
可以因為一件很微小的事情,笑開來
那時候的我們心真的很真,真的真的很真,
有一個連我都會犯下的錯誤,就是痛苦的時候,怕麻煩別人,害怕訴說,害怕多一個人一起苦惱,害怕自己抱怨太多,負面情緒會影響到別人的生活,當然,我們要自己調整心態,自己的未來方向,還是要自我承擔接受挑戰,但是要明確知道自己的界線,真的無法扛起那莫大壓力時,不妨尋求協助吧,說尋求協助跟本就是不負責任的官方廢話,我知道我知道,尋求協助也要本人想得開才行,想當初我找工作時的壓力,也是很大,找不到工作會覺得自己很沒用,就會開始往壞處去想,覺得自己是笨蛋,自己活著很沒有意義,痛苦到想死,遺書我都寫好了,剛好畢業後不久,我阿嬤過世了,衝擊我很深,一個多禮拜我一直夢到喪禮現場的所有流程,我開始整理好許多東西丟掉,房間的一些裝飾都丟了,有點偏向極簡主義的生活方式吧,我覺得,人活著真的好短好短,看到阿嬤的衣服都被燒掉了,身體也都被燒掉了,我印象很深刻,心很痛,不知手措的時候是葬儀社說要敲阿嬤燒完的骨頭,心很痛,想著那一定很痛,把那些都敲成灰了。辦完喪禮回到台北,我呆滯自己蠻長一段時間的,那段時間多半是在否定自己與找公司面試,覺得活著心好累,覺得自己怎麼看了那麼多勵志的叢書,講了一堆心裡韌性的東西,而自己卻還是那麼地軟弱,怎麼說起來有點可笑,在一次面試中我還哭了,那位老闆看得到而且會講梵文,真的很神奇,我好不專業,自己想了很久,好想一走了之就可以解脫了。
當時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到底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子的人呢? 腦袋就浮出兩個字 「從容」。
一個能堅持做自己想完成事情的人,
一個能夠不在乎他人批評的人,
一個能伸能屈的人,
一個熱愛學習的人,
一個溫暖的人
一個從容的人

在那之後我就開了這個部落格,顛簸的培養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也順利在十月份找到了工作,雖然第一個禮拜很難撐,還是挺過來了,為了還學貸。雖然沒有像設計類型的工作那麼疲憊,被壓榨的類型,但真的,他們一定很辛苦,熬了許久的夜晚,好不容易畢業了,踏入職場卻又是好幾個夜晚在燒腦。
真的不容易。所以要尊敬各行各業,每個領域都有好多心勤的人們撐著。

最近聽個長輩分享說我們這個時代的年輕人都吃不了苦頭,
每個時代的苦似乎都不太一樣,但大略相同,無法比較辣!
請問壓力可以衡量嗎? 用什麼衡量? 公斤、公克、磅?
要正確了解,不是每一個人能夠承受的都不太一樣。
環境不同,大人在年輕人面前無非就是感嘆賺不多這回事,
那些只是無行中徒增年輕人的壓力
現在的大人講話怎麼都,那麼酸葡萄心態呢?
也許他們也很壓抑吧! 
尊重、友愛、包容、恩...惦惦不要回話。
但我們還是要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工作。
不是你說什麼錢途無量,我看是前途無亮吧!
是你要工作一輩子,不是你爸媽親戚鄰居捏!
記得,世界很寬
如果,辭職了,大不了,賣水果賣蔬菜,都餓不死你。

思考點

(1)會想要離職的一瞬間是?

想要自己創業。

(2)
對你而言,無法下定決心離職的最大原因為何?


家人的期許。


就目前的我而言,
生活就是繼續閱讀,維持撰寫讀書心得
維持寫作、記錄的生活,
想成為一個可以感動溫暖他人的作家
但是,理想需要與現實結合,在我經濟能力無法持平時
我還是會一邊工作,一邊閱讀,一邊寫作吧。
這是我想了好久好久而下定決心選擇的。
這是我想要的人生。

留言

  1. 用著自己步伐,慢慢地走,也不關他人的事
    你是你自己,過的也是自己的生活
    遇到失落、挫折、負面情感
    別怕麻煩別人,我們都在,不怕被麻煩
    如果失去一個可以談心的妳
    會比被麻煩來的難受甚至心痛
    所以,請好好的
    享受這個世界的點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