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EP5 真誠,就是你的影響力 @瑞思成長筆記


作者: 亞當●格蘭特  / 出版社:遠流
作者:亞當●格蘭特/出版社:遠流


試讀心得: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試讀心得了,剛畢業沒多久開始出社會工作的我特別需要學習書中的策略。學習引起共鳴這一塊,我個人覺得好難呀,雖然有策略提供給我們去練習,但是影響力是需要經驗的累積來提升自我說服力的熟練度,此書是由亞當●格蘭特撰寫,我特別喜愛寓言式的述說方式,是人都喜歡聽故事,這也展現了亞當的說服力,傳遞簡單的價值,也是亞當給予讀者很珍貴地訊息,

兩個故事線,兩位需要指點迷津的人;兩位各自不同的領導策略的智者
吉莉安與傑克森雙方在會議前、中、後,各自從教練與法官那而會意了影響力的方法,
帶著讀者思考,「現在我們擁有什麼?什麼能讓你感覺超棒的事情呢?」想一想。

會議後的吉莉安與傑克森各自有煩惱、掙扎的問題點,要如何去協調出一個好方法呢?
一邊是想著也許能夠升官發財不用愁女兒學費的吉莉安
一邊是念著昔日長期合作夥伴一起踏實地打拚出的事業

雙方的共通點為何? 為了金錢、為了說服對方、為了想快樂的生活。

好多個為了什麼而發生的。

雖然結局是.....(等你去看)
但現實上,很少會有那麼美好的結局。
因為是一本寓意式的書,不便透露太多給讀者知道。

分享其中一小段落,讓我中午在公司吃飯看的時候,熱淚盈眶。

沃特問傑克森,你知道你母親的遺言為何嗎?
兒子傑克森說: 大概是,她要你照顧好我之類的話吧!
爸爸沃特說: 「不是的,她說沃特當你惹上麻煩時,只要找傑克森就好,他會知道怎麼做。」

爸爸信任兒子的那份心,傑克森收到了吧!
有時候加油很虛無飄渺,有沒有更貼切且真實的力量能帶給你想加油的人們。
真實的展現真心去實踐,一次次不後退的溝通後,更加凝聚,更加靠近,更加互助。


所有成功的書籍也都在於引起各位讀者的共鳴,
這相當不容易。
找對頻率,就能一起共振美好及重要的價值想法給大家。





練習實踐下方作者給予的策略
(用於溝通上受用無窮)

  • 呼吸:掌控你的情緒。
  • 傾聽:站在對方立場思考。
  • 微笑:設立框架。
  • 姿態優雅:以圓滑而富有同理心的方式溝通。
  • 信任:放棄堅持正確的立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Week5 [讀書心得] 《收納的藝術》鈴木尚子@瑞思成長筆記

2024-Week 11 [讀書心得]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嚴長壽 @瑞思成長筆記

【生活體驗】居家整聊師-初階課程&中階課程 6/14~6/16 @瑞思成長筆記